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英国基尔大学Filippo Nereo博士应邀讲授“课程国际化”系列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5

11月16日至12月14日,英国基尔大学语言系副教授Filippo Nereo博士应我院邀请带来三场以“课程国际化”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采用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吸引了校内外师生300余人参加,由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王凤英主持。

讲座探讨了后疫情时期高校在课程国际化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英国高校通过了解学生需求和创建特色课程来提高学生对学科的认识,培养他们将专业能力转化为就业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介绍了英国国内课程国际化的最新进展,讨论了基于合作关系的教育模式——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的潜力,这种模式支持与其他国家合作进行线上和线下教学,使每所高校和学生群体得以相互学习。讲座还讨论了提升学生学术能力的关键策略与技巧,分享了采用何种技术来确保有效地进行现场会议记录,如何确保学生有效地独立完成学术阅读,并分析了学术写作和学术风格的特点等。

Filippo Nereo博士的系列讲座为如何应对疫情时期的教学挑战提供了崭新思路,为我院今后进行课程国际化改革提供了经验,也为师生学术英语写作提供了积极的指导。


编辑:左妍

校对:王凤英

审核:李震红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