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肯尼亚埃格顿大学专家开展“肯尼亚文学、文化与本土语言”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9日,肯尼亚埃格顿大学文学、语言和语言学系Robert Rotich和孔子学院Mercy Mang’oli两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肯尼亚文学、文化与本土语言》的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李震红主持,我院“非洲文学与文化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Robert Rotich在报告中介绍了肯尼亚从殖民时期至今的文学简史,着重阐述了小说这一重要样式如何定义肯尼亚的身份与文化,介绍了形成肯尼亚独特写作形式和内容的肯尼亚代表性作家及其在作品中反映的具有东非区域特征的肯尼亚的历史、文化和本土现实。Mercy Mang’oli从具体实例出发,评估肯尼亚本土语言在文学创作中的应用程度,说明理解本土语言对于理解特定社会的政治、宗教、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聚焦肯尼亚的文化、文学与本土语言,内容丰富。与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肯尼亚文学及其历史文化背景的理解,更增进了对非洲区域国别研究的深度思考。


编辑:左妍

审核:李震红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