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学院依托我校与国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关系,积极谋求科研、教学、育人多层次的国际协作,致力于开拓校级合作框架下的院级联合,目前已与英国雷丁大学、考文垂大学等若干国外院所建立了合作和交流关系,并与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建立了海外教学实习基地。

学院定期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开展学术讲座与科研合作。2014年依托校重点外专引智项目“外国语言与文学学科建设创新引智基地建设”邀请到来自加拿大、英国和日本知名学者共9名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聘请毕业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James Hadley 博士担任专任教师,为研究生教授翻译理论与翻译研究方法论方面的课程,为教师开设英文论文写作工作坊。

学院师生每年可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学校公派出国或者自费出国等渠道赴国外进修、留学、访问或工作。近五年我院教师出国学习工作26人次,本科生出国交流交换128人次。2013年我院本科生毕业后至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留学深造20人, 2014年出国留学21人,出国率在全校各学院中名列前茅。

学院积极探索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已与全球商学院排名前1%的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签署“4+1”项目;与英国考文垂大学英文系就合作开展本科生“3+1”双学位及“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达成共识。日语专业学生可申请项目包括日本早稻田大学、宫崎大学、鹿儿岛县立短期大学、千叶大学及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的留学交换项目,以及与日本石川县政府、宫崎大学等合作的短期研修项目。

另外,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网络,学院的学生可以申请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考文垂大学和韩国庆北大学暑期研修等短期交流和访学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