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定点帮扶麻江外语师资线上交流与教学技能培训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麻江县外语师资交流会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学技能培训会”。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裴正薇、副院长李震红、麻江县龙山中学副校长杨代顶、麻江县第三小学副校长李光桃,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各校教师代表等参与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支教团团长魏泽昊主持。

线上会议合影

首先,裴正薇为培训会致辞。裴正薇从外国语学院院情出发,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与麻江县校地帮扶的渊源,肯定了云端交流、教学研讨在疫情背景下的现实意义。同时,裴正薇特别指出校地教育帮扶在乡村振兴大环境下的重要推动作用,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作为契机,不断扩大校地教育帮扶成效,为麻江县英语基础教育贡献南农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钱正霖老师接下来做了词汇速记及其教学法的专题分享。钱正霖以“单词的教与学”为题,为参会者展示了英语单词高效记忆方法和教学新思路。同时,他提出应该在教学过程中引入更多趣味活动,营造生动有趣的教学氛围,创造勤学善思的班级文化,增强学生学习自主性,为英语学科教师拓展教学思路、开展教学实践提供了新方向。

最后,李光桃和杨代顶分别讲话。李光桃认为校地教育帮扶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为麻江县英语学科培养了优质教育人才,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加强合作,共同突破英语基础教育现有障碍。杨代顶认为教育帮扶是提升现有乡镇中学教学水平的关键,也是激发帮扶地内生动力的重要一环。他强调,此类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少数民族地区教师提升在思想观念、专业知识、教学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希望未来可以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开展更多多样化帮扶活动。

会议结束后,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两地三校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乡村教育振兴的新篇章。

撰稿:魏泽昊

校对:王菊芳

审核:裴正薇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