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900多名师生在卫岗校区教学楼七楼报告厅、浦口校区育贤楼C503、教学楼教室分会场等地集中收看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红梅表示: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报告,这是一场催人奋进的报告。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认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党和国家所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院长裴正薇表示:作为农业高校外语学科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在乡村振兴、教书育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大有可为。我们一定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表示:作为在高校学生工作系统的普通一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好,真诚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要抓好面向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引导青年面向世界加强中华文明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国形象。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钱叶萍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开幕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开端,必将激励和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感教书育人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将全力以赴立德树人,培养人才。

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党支部书记、主任卢冬丽表示:作为高校外语党员教师,我们既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中国智慧、中国话语的讲述者,承担着沟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和担当。传业受道解惑,必须立足教学科研之根本,将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教授学子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中外文学文化交流中塑造“可爱、可信、可敬的中国形象”。由此,促进中外互学互鉴,丰富自我与他者,达成美美与共。这就是二十大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禹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和倚重,让我们高校教师既感重任在肩,又觉使命光荣。“青年强,则国家强”。毫无疑问,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高校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承担好青年引路人的角色,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使学生更加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大家要以自强、自信、守正、创新的精神面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上奋力前行。“青年强则中国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分子,备受鼓舞,这是对新时代青年的召唤和鞭策,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扎实学习,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日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周艳芳表示: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也是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全体青年学生一同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一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学习深刻领悟中国这十年的建设发展新成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励志结合专业特色,用外国语,发中国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党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愿为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粮食安全、科技进步做出我们南农人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贯彻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实际工作之中,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王翀

审核:董红梅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