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我院赴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开展科普知识走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8

4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无锡市招生宣传小组参加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第十七届科技节。园艺学院房经贵教授以《一直走在从实验室到葡萄园的路上》为题为洛社高中高一年级700余名学生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房经贵从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讲起,使学生了解到中国作为世界园林之母,贡献了大量的种质资源,大量的水果都原产于中国。接着他介绍了“果树学”这门学科,指出要学好果树学,得有地理学、气候学、微生物学、营养学等各个学科的支撑。最后为大家展示了葡萄遗传与育种的有关知识,并着重介绍了怎样用DNA标记分析葡萄遗传基础。

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高一的学生们感叹连连、思绪万千,既惊叹于现如今科技的力量,也为无数踏实研究者的品质所折服。此次讲座,使中学生们了解到了更多农学的知识,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助力于洛社高中浓浓书香校园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