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我院赴江苏省天一中学开展原创话剧《红船》展演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4日下午,我校赴江苏省天一中学开展原创话剧《红船》展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我院党委书记朱筱玉,江苏省天一中学党委书记冯朴、副校长陈志刚、陆锋磊及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共1100余人观看了展演。

演出开始前,冯朴和刘营军分别致辞。

冯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史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希望在沉浸式的话剧演出中,广大中学生要结合课本中近现代史的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增强对党的感情、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愤图强,报效祖国。

刘营军首先从历史底蕴、学科实力、教育体系、学风氛围、地理位置五个方面对我校进行了介绍;其次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省天一中学近年来良好的合作关系;最后希望青年学生可以在党的创建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话剧《红船》为2020年南京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以“一叶红船承载的红色基因”为线索,重现了毛泽东、董必武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和辗转波折,再现了建党的恢宏时刻,讴歌了早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部“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的时代赞歌。演出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引发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展演在全体演职人员们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歌声中顺利结束

江苏省天一中学是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以“诚”为训,与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高度契合。2015年,我校与天一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随后合作共建了“生态校园课程基地”、“生态教室”、“农作物示范带”等项目,每年开展教授进校园科普讲座。近年来,每年约有8名学生被我校录取,在我校毕业的天一学子中大部分前往国内顶尖高校深造。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