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我院赴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开展科普知识走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无锡招生小组前往江苏省江阴第一中学开展高中生心理调适与规划讲座。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李阿特做了题为“从中学到大学,你准备好了吗”的讲座江阴第一中学高一年级800余名同学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讲座。

李阿特首先以生物科技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为例,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的学科类型和专业分布,提出大学专业的选择和个人兴趣息息相关。随后,李阿特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提出了三大生存法则:一是学会思考未来,二是学会反思行动,三是学会主动获取资源。她结合高中生经常面临的问题予以介绍分析,帮助同学们正确面临和处理高中阶段经常遇到的问题。

 

在互动答疑阶段,江阴第一中学的学生对目前高中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问题,李阿特结合案例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甄亚乐从得天独厚的区位、底蕴深厚的历史,实力雄厚的学科和氛围浓厚的学风四个方面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使江阴一中学子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负责无锡地区的高中单位。五年间,江苏省江阴第一中学20名学生考入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江阴第一中学是位居无锡市前列的省四星级高中,自1907年建校以来,学校发展历史已逾百年。近年来,江阴一中以“励实”为校训,以“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已经成为江苏省一流的优质特色名校。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