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我院前往江苏省天一中学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无锡招生宣传小组成员前往江苏省天一中学参加第二十九届科技节名人讲堂活动。我校信息管理学院杨波教授以“我们生活的大数据时代”为题为高一高二年级140余名学生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杨波指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技术和理念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同时在很多领域也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和思维方式。他运用丰富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对商业购买、工业制造、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影响。杨波强调,大数据时代在使人类生活更加便捷的同时,也对个人隐私也产生了威胁,需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在场学生对于大数据研究和探讨的兴趣,十余名同学接连提问,问题涉及安全隐私防范、区块链研究、数据编程和人工智能等方面,杨波均予以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后,我校无锡招生宣传小组招生专员对我校校情进行了介绍。

江苏省天一中学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5月16日,天一中学正式开展“播种希望,可期未来”的科技节主题活动,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21位教授开展名人讲座,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聆听专家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