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室设置 > 正文
系室设置
日语系介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6

日语专业成立于1995年,是全国农业院校中最早创办日语专业、最早获准建立日语语言文学以及翻译硕士学位点并招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本专业不断追求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日语语言文学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重点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副教授5人,教授1人,目前已经形成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及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功底和科研基本能力,并能服务于社会、与时俱进的创新性、复合型日语专业人才。本专业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通识素质等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课程设置从语言学、文化学和社会学拓宽至商务日语、科技类日语等应用型学科,满足社会对应用型语言专业人才的诉求。培养的学生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学生先后在“大使杯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朝日杯”日语演讲比赛、“鹿儿岛外国人日语演讲比赛”等比赛中获得高等级奖项。

本专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日本千叶大学、宫崎大学、北陆大学、鹿儿岛县立短期大学、早稻田大学及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缔结了合作协议,切实开展学生交换与留学项目。此外,日语系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合作推进大学生海外社会实践项目,与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建立了我校第一个海外教学实习基地。社会服务与校企合作方面,长期以来日语系与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开密切合作与交流,每年定期举办舜禹杯翻译大赛与学术研讨会,实现校企合作的共赢。

日语系现任:

主任:卢冬丽

副主任:万枫  王薇(日)


上一篇:英语系介绍

下一篇:公共外语部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