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室设置 > 正文
系室设置
英语系介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6

英语系成立于1993年,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英语笔译方向研究生。是全国农业院校中最早创办的英语专业,最早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与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点。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师资队伍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90%以上教师具有英语国家进修或工作经历。为了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的需要,英语专业设置了“英语教育类”、“复合应用类”(含经贸英语、科技翻译)两个方向。

英语系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及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目前共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助教1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47%,拥有海外留学或进修经历的73%。1人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1人两次入选“133重点人才工程”优秀骨干教师,1人担任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持的国家级工作课题《公共服务领域外文译写规范·英文》国家标准研制课题组专家。此外,英语系还常年聘请外籍教师4人。

英语系同时注重科研与教学工作。近年来共承担国家社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语委项目1项、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项目1项、江苏省教育厅哲社项目3项、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重点课题2项、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重点课题1项。英语系教师先后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商务英语专业组、“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江苏赛区)、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英语专业组、“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口译)大赛,“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大赛等比赛中获得高等级奖项。

英语系注重推进国际化建设。每年邀请多名外国专家进行短期交流,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每年都有教师与学生获得公派出国进修、访问或工作的机会。英语系已与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开展4+1项目,同时还引进了亨利商学院Business Negotiation and Communication课程。

英语系学生课外活动丰富,在各类学科竞赛中频获奖项,先后在“国际大学生易卜生戏剧节”、“新纪元”全球华文青年文学奖翻译组比赛、“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专业组、“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21世纪澳门之星”杯全国英语演讲征文选拔赛等比赛中获得高等级奖项。

英语系现任领导

主 任:李 平

副主任:段道余 徐黎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