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学
我院参加全国农林院校外语教学学术研讨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09

2014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研讨会暨2014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于6月28-29日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我院游衣明副院长和大外部顾飞荣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有:农业院校大学英语课程定位、农业院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农业院校外语专业教学改革与专业特色建设。

大会邀请黑龙江大学李鸿儒教授做了“主流与特色——以农业院校教师为例”的主旨报告。东道主东北农业大学做了该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报告。游衣明副院长在大会上做了南京农业大学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展的交流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出了大学英语后续拓展课程教学给研究生英语选修课教学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他认为,应对这一挑战和机遇的出路是打通本科和研究生公共英语选修课教学和课程建设,对于同主题的课程进行分级教学。但必须首先进行理论研讨,可行性设计,教学大纲和教学要求的制订,教材建设和教学方法研究。并指出,这为研究会成员院校协作进行相应的课题研究和教材建设,为教师发展研究提供了机遇。与会同行们对这一提议表示了较大的兴趣。

此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农业出版社协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研究会决定下届年会在武汉召开,由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