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英语系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红梅、支部成员和英语系其他教师参与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支部书记钱叶萍主持。

董红梅对参会的全体教师谈了三点感受:第一,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才能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第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加快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拔尖创新人才。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农业高校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为深化推进外语学科基础研究创新,既需要仰望星空,又需要扎根大地,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外语优势,开展有组织科研,发掘发展自身动力,回应社会和国家需求,在全球的舞台上讲述有中国特色、南农情怀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支部副书记包蕾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推动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社会正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家坚持谦虚谨慎和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健康,确定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丰富人类文明新形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霍雨佳老师认为,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格局下一体化战略部署。身为高校外语教师,除了教授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还必须教给学生通晓人类社会历史的发展规律,熟悉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深刻了解当代中国和世界。心怀“国之大者”,为更美的时代育新人。

段道余以关键词为索引,全面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编辑:钱叶萍

校对:王翀

审核:董红梅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