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公外教师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3日,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讲话精神,副院长马秀鹏参与此次学习。整个学习分为阐释学习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考促学、学习新党章、党员讨论四大部分。

在讨论环节,马秀鹏表示,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撑。作为外语人,我们要全面领会大会精神,牢守意识形态底线,在教育和人才培养这两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支部书记朱禹函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不仅使我更加了解我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对中国未来的宏图有了更明确的领悟。

学院党委成员王菊芳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线英语教师,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的时候,要聚焦于立德树人,站好三尺讲台,潜心教学,为培养时代新人,锻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农林人才不遗余力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学习、苦练技能,忠诚践行入党誓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整篇报告气势恢弘,理据充足,要点清晰。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和倚重,让我们高校教师既感重任在肩,又觉使命光荣。“青年强,则国家强”。毫无疑问,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高校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承担好青年引路人的角色,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使他们更加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朴素却厚重的誓词中,全体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了红色洗礼。



编辑:朱禹函

校对:王翀

审核:董红梅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