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2022年秋首场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9日,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2022年秋首场学术研讨会在教学楼A310室举行。研讨会由”非洲文学与文化”研究团队组织,由团队负责人李震红副教授主持。

段道余老师就小说《最后的瘟疫》进行阅读分享。他简要介绍了小说作者梅贾·姆旺吉及其创作情况,深入分析了该小说所体现的疫病、生态、性别、城市现代化、传统文化与现代医学的矛盾、以及共同体等多重议题,并援引原文语句进行了生动解读。李震红分享了对小说《蓝花楹之舞》的阅读感悟,并从介绍作者彼得·吉玛尼及其与肯尼亚著名作家恩古吉·瓦·西昂哥的师生情谊、播放尼日利亚作家奇玛曼达·恩戈齐·阿迪奇埃在德国洪堡的演讲视频入手,介绍写作该部小说研究文章的思路和灵感来源,并分享了研究文章内容。

读书汇报结束,参会者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围绕肯尼亚历史、社会、语言、宗教、身份、伦理等问题各抒己见,并提出了自己在文学阅读中所遇到的障碍和难题。通过讨论和分享,大家加深了对肯尼亚文学的了解,提高了研究的兴趣和能力。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自今年秋季外国语学院成立七个科研团队以来的首场研讨会,对活跃学院科研气氛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左妍

审核:李震红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