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英语学硕研究生开展“文献综述写作”专题学术座谈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5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英语学科点为学硕研究生举办“文献综述写作”专题交流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有英语学科点点长、英语系副教授顾明生,2020级、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顾明生首先简要回顾了2022届学硕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写作、预答辩、答辩的基本情况,重点针对研二学生的毕业论文撰写和研一学生的开题报告写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顾明生紧紧围绕文献综述写作,以生态批评、人类世等研究为例,从文献综述的分类、意义、目的、主要内容和重难点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文献综述与背景描述的区别、文献综述的写作逻辑、结构布局、具体模版,以及主流学术资源的获取途径和微观写作视角下文献选择技巧等内容。

座谈会上,与会研究生结合本年度在毕业论文答辩中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建议以及目前研二学生在文献综述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顾明生还就部分研二学生的综述写作内容和毕业论文架构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会后,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为学硕研究生今后的文献综述写作和开题报告撰写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撰稿:沈涓榕

校对:钱正霖

审核:裴正薇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