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推进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06

2022年4月20日,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发布会暨国际中文传播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部委、高等院校、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专家以及国内外考点代表12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裴正薇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强强老师应邀线上参会。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正式发布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致辞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范奎耀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分别对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以及考试委员会、评审专家委员会、教材编写委员会的建设与人员构成等情况进行了发布和介绍。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推出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考试根据汉语、英语、跨语言教学等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需要,主要考察应试者语言分析、跨语言教学设计和组织、中华文化阐释与传播、跨文化交际及适应、文化活动策划等五方面能力,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国际中文传播能力。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

据了解,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具备以下特色优势:1)该证书长期有效;2)表明持证人具备了跨语言环境下进行文化传播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在国内外进行中华语言文化教学的工作;3)可作为相关机构选拔出国汉语教师及聘用外籍教师的参考依据;4)是高等院校、中小学、语言教育机构聘用外语教师的参考依据;5)是相关行业求职的能力证明。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拟定每年1月、5月、10月定期举办。凡有志于赴国外教授中国语言文化的国际汉语教师或有志于从事跨语言教学传播工作的人士,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含在读学生)、普通话标准且同时具备外语基础的考生均可报考。

经前期筹备与申报,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审批,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首批36个考点之一,成功获批设立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4月29日,外国语学院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协同合作,组织部分考生参与了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内部测试,并顺利圆满地完成测试任务。我校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的设立,将对跨语言传播人才培养,跨文化传播的研究与交流,以及学院和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强强

校对:王

审核:裴正薇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