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教师在第12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5

12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于2021618日至20日在常州工学院成功举办。“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联合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外教社杯”在外语类教学大赛排名中位列第一。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江苏省内各本科和职业院校的48个参赛团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得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4个。我院青年教师陈海涛教学团队、秦曦教学团队和朱禹函教学团队分别参加日语组、本科英语类专业组、本科大学英语综合组三个组别的比赛。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竞争,陈海涛教学团队在日语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秦曦教学团队和朱禹函教学团队在各自组别中分获三等奖。

    图为陈海涛老师授课

左四为秦曦老师

右三为朱禹函

该比赛赛程紧凑,对参赛团队的教学素养、专业基本功和选手的临场表现能力有极高要求。通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陈海涛教学团队、秦曦教学团队和朱禹函教学团队能在各自组别中脱颖而出,反映了我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基,鼓励青年教师“以赛代练,以赛促练”政策的落实。本次竞赛获奖一方面体现出我院教学能力和教师素养的综合水平;另一方面也说明我院的教学提升举措:集体备课、共同研讨,打造全新教学链的行之有效。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