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政策 > 正文
理论政策
机关支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26

2010年11月7日,我院机关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一行11人前往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在那里举行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高淳老街始建于宋代,又被称作一字街,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的旧址就位于这条老街上。大名鼎鼎的彭冲曾在此办公,当时他任新四军驻高淳办主任。展厅中央整齐的列放着几只玻璃柜,里面珍藏着当年新四军做衣服的剪刀尺和缴获的敌军机枪子弹长剑手榴弹,在《新四军军歌》前,我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唱起了《新四军军歌》:“前进!前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前进!前进!……”,仿佛听到了那嘹亮的号角声,正鼓舞着战士们前进,打败了日本侵略者。

这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获益匪浅。大家体会到祖国的江山是靠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历尽千辛万苦换来的;祖国的繁荣是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取得的;更加文明、更加富强的明天需要大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才能实现。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先烈遗志,加倍努力,在各自的工作中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以及在学院创先争优的活动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