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政策 > 正文
理论政策
开展“创优争先”活动 建设“五好”教师支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26

2010年11月24日下午,英语教师一支部立足于公外一系教师的英语教学工作,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重点,争创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为内容,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这次活动从公外一系承担的大学英语教改实际出发,不但回顾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一个学期以来的成绩和问题,而且探讨了进一步实施教学改革的方案和后续课程建设的方案。参加活动的不仅仅是英语教师一支部的所有党员,还有学院领导、参与教学改革的其他公外一系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这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教师一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时间地点:紫金生态园

内容形式:本次党日活动以座谈、讨论主要形式,组织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探讨如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教师党员如何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坚定信念,带头钻研业务,带头争创佳绩,带头为人师表,带头弘扬正气。

(二)探讨交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实施的效果、问题以及对策。

(三)探讨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开发。

实施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所有教师党员认识到,我们需要锻造一支党性坚强、富有活力、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素质优良、率先垂范的党员队伍。刻苦钻研业务,践行先进教学理念,促进自身专业成长。积极配合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在这次活动中,所有教师也认识到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任务的艰巨性。改革就是探索,就是打破旧框框。面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大家献计献策,积极探讨解决方法。在学生数字化平台自主学习和教师传统教室教学的交互上,大家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心得体会.

设立后续课程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的一个特色。这次活动针对开发资源,健全

后续课程体系的设想,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