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我院举办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分享答疑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7

3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远和姚红老师为我院学生举办了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分享答疑会,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甄亚乐主持。

李远于2013年前往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是我校的第一任中方院长。五年来,他在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生活、工作和学习,积极推动我校与埃格顿大学在农业领域的深入合作。他详细介绍了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进行了介绍。他特别介绍,非洲的人民和生活有别于国内民众的认知,那里民风淳朴、热情奔放,景色壮观迤逦、环境优美,日常学习和生活多姿多彩、充满乐趣。

李远提到,我校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结合我校农业特色在肯尼亚纳库鲁教授当地学生汉语、编写书籍、开展汉语特色文化活动、组织农业培训等,不仅为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添砖加瓦,还为当地的文化教育事业和中肯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说,自己在非洲五年的志愿生活令他终生难忘,在肯尼亚更多的锻炼机会使他原本内向的性格得到改变。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姚红老师多年来从事来华学生访学与出国交流、对外志愿服务方面的工作,目前负责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在我校的相关事务。她就我校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申请选聘、面试推荐、培训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分享了志愿者在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有准备综合测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分享会结束后,在座学生就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选拔申请、政策优惠以及返校归国后的安排等方面与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2012年,我校获批建设全球首个农业特色孔子学院。多年来,在埃格顿大学和我校共同的努力下,孔子学院的建设得到了深入发展。我校每年都会选拔志愿者前往肯尼亚埃格顿大学从事汉语教学工作,至今,有外国语学院推荐选拔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已累计6位,他们的工作不仅得到了我校的肯定,还获得了当地师生的赞许。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