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2018英澳港留学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22

4201830,为进一步帮助同学明确未来目标,掌握相关留学经验,了解更多留学信息,2018英澳港留学分享交流会”在主楼2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承办。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外语院的四位已经拿到英澳港名校offer的优秀毕业生赵家明、梅晶雪、郑超群、朱晓婷,为大家介绍并解答关于申请流程、学习方法、心路历程、专业选择等各个方面的留学问题。

即将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赵家明认为,摆正留学心态是关键。他就个人情况、申请原因、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赵家明强调,选择出国留学切莫功利,同学们需要摆正心态,以增长见识为目的;语言只是工具,出国就读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尤为重要。

即将前往香港浸会大学深造的梅晶雪从本科成绩、英语能力、院校背景、材料写作、实习及奖项这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准备流程。“选择香港就读的原因一是好融入,二是香港是传媒中心。”选择国际新闻专业就读的她认为专业匹配度值得重视。她强调,香港的大学对成绩十分看重,并且雅思成绩越早准备越好,同时,实习以及各类奖项也是加分项。



郑超群选择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继续深造。她提醒大家开始准备的时间宜早不宜迟,个人陈述(PS)的质量相当重要。接着,她就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大家介绍了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如:上课尽量靠近前排,积极回答问题;看到同学的亮点,选择结伴学习;要通过爱好来丰富课余生活等。

同样选择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就读的朱晓婷就目标、差距、练习三个角度着重与大家分享了雅思备考的经验。同时还为大家带来了非常走心的备考书籍推荐。必备书主要用剑桥雅思真题;背单词采用书本与软件结合的模式;写作批改不要在淘宝找小站雅思、殿廷教育,比较推荐大风(native speaker)。写作一定要写,不能只是看素材、背范文。native speaker更看重流利度,说的自然最重要。“雅思考官问话听不懂就再问,不必觉得会给考官留下能力不足的印象。”

最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就英专同学二外选择,关于TESOL专业的介绍、SRT的准备以及实践活动的意义向四位前辈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也认真地逐一为大家解答。

本次留学分享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中学习到了许多备考方法及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勇敢追逐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供稿部门:学习部

审稿人:张 耐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