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上海中高级口译培训会顺利开展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11

20171227日晚,由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南京金陵国际语言进修学院举办的上海中高级口译培训会于教学楼七楼研究生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甄亚乐担任主持。因正值上海中高级口译考试报名之际,本次培训会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众多学子,培训会的内容不仅为备考同学助力,同时为有意向参考的同学提供了详细专业的介绍,

本次培训会上邀请到了资深口译考官——郭晓老师,为大家讲解口译技巧和考试题型。拥有五年口译考官经验的郭老师从上海口译考试概况、题型基本介绍、如何备考、金语院简介及口译培训等方面展开了介绍。

通过本次培训会我们了解到,上海中高级口译考试包含英语中/高级口译、日语口译、英语口译基础能力测试等,其中英语中/高级口译定于每年三月、九月初笔试,五月、十一月下旬口试。口试题型由两部分组成:一段3-5分钟的话题演说,中/高口各4/8段英译中以及中译英,中口共通过6段,高口共通过11段为合格;笔试部分的听力题型为20处填空,10句听力理解,5篇文章理解,以及句子和段落的听译。介绍期间,郭老师现场还原了两段听力真题,给了在场同学一次小小的考验。听取了同学们的答案后,郭老师指出了同学们在听力考试时对于连音、吞音的辨识不清,词汇量不足,以及缺乏背景知识等问题,随后又针对这些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听力训练的小技巧,以一句“Don’t settle for less(不将就)”为本次培训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自1994年起,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已成为上海继续教育领域非学历证书考试项目中规模最大、用人单位认可度最高的项目之一,多次获得政府部门的重要科研成果奖、优秀教材奖等。南京金陵国际语言进修学院,是上海口译指定南京考区考办。本次外国语学院与南京金陵国际语言进修学院的合作面向全校,为有报考意向的学子提供了优质可靠的培训机会。


撰稿部门:外联部

审核人:张耐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