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春季踏春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各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15日,我院组织退休老同志赴扬州(仪征)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展春季踏春活动,陶冶大家身心,丰富老同志们的业余生活。

老同志们一行有说有笑,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美丽的枣林湾。2021年扬州(仪征)世界园艺博览会于202148日隆重开园。园区内,空气清新,绿草茵茵,百花争艳,鸟语欢歌,一派春意盎然的怡人风光。园区分为东、西两个大区,西区为原省园会改造提升区域,面积120公顷,东区为新建区域,面积110公顷。园区以园林、农田、水系、林地等要素为主,南北地势起伏变化,呈现出典型的低山丘陵风貌。

进园后,大家乘坐游览车,环大线宏观浏览两大园区,一路春风拂面,笑语畅聊,饱览国内园和各国展园的美景。下午,根据个人喜好,走小线细品各展区小景。东区的国际馆——“江海之恋”,由一条膜结构的江豚和一条园林堆坡的海豚按照太极的形态组成。大家在馆内欣赏到各种奇异花卉和园艺竞赛获奖作品。西区的中国馆——“别开林壑”,整座建筑外形像起伏的山体,与不远处的“苏中第一峰”大铜山相呼应,馆内展示中国名花、江苏特色植物和经典非遗作品。中午,老同志们利用用餐间隙认真商讨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诗歌朗诵稿编排工作。

一天的游览,大家心情愉悦,久别的重聚舒缓了一年多隔屏的思念,老同志们在园区的阳光下和花草间畅谈今日美好生活,互祝健康快乐。

下午五时顺利返校。退休老同志们在下车点依次领取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本书。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老同志们衷心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文:徐增明,图片来源:徐增明、范晴、张友琴)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