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邹斌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 “学术英语课程建设、跨学科教学及研究”的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26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应用语言学系邹斌副教授应学院邀请,在教学楼七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学术英语课程建设、跨学科教学及研究”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贾雯主持,外国语学院中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邹斌副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兴趣所在,主要研究方向为学术英语教学、外语教育技术、人工智能及语料库。并简要介绍了自己正在研究的项目:学术英语口语人工智能自动评分系统研究。随后,邹斌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于学术英语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他详细阐述了该体系建设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结合自己多年的亲身教学经历和研究,认为学术英语不仅能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研究能力,更能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以及工作中的实际能力。随后他向我们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术英语课程设计,尤其是商务英语教学设计,让我们对此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后,邹斌副教授介绍了学术英语跨学科教学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具体应用,也就是专业老师主导,英语老师为辅的共同教学模式,这种模式引起了在场老师的极大兴趣,不少老师称从这种教学模式中受到了很大启发。

最后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与邹斌副教授就学术英语跨学科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法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邹斌副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为我校的学术英语课程建设及跨学科教学指明了方向,还拓宽了研究视野,接触到了新的研究方法,对学术英语和跨学科教学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