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第三次英语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第三次英语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教学楼A310举办。 2017级、2018级和2019级英语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共计3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胡新、李平和裴正薇三位老师来到现场进行点评和指导。

 

 

 

活动开始,主持人刘维杉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意义和流程。随后,1名学硕研三同学、2名翻硕研二同学、6名学硕研二同学依次进行汇报。研三学硕徐鹏浩同学汇报了医学典籍《金匮要略》的病症名英译研究,2名研二翻硕同学结合不同文本的翻译实践,对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与写作进展进行了汇报,6名研二学硕同学的研究方向涉及外国文学、翻译学和应用语言学,他们在毕业论文开题汇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论文的研究内容与研究设计,并汇报了初步的研究发现。三位老师在听取每位学生的汇报后,就理论视角、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论文框架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师生互动,氛围活跃。最后,裴正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总结,鼓励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沙龙活动,籍此提升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本次学术沙龙持续近三小时,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我院英语研究生学术沙龙面向研一、研二、研三全体学硕和翻硕英语研究生,上学期开始正式举办,已实现常态化和规范化。结合学硕、翻硕的培养学制及招生规模,自2019级起,要求在校期间学硕研究生至少参加沙龙三次,翻硕研究生至少参加沙龙两次。今后,学术沙龙活动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创造良好的条件。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