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霍雨佳老师在江苏省口译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推动我国高校外语课程的建设与发展,全面提高外语教师的职业技能与人文素质,20191018-19日,第五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口译)大赛在江苏海洋大学举办,全省近40所高校派出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我院霍雨佳老师获得二等奖。

         此次竞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两组进行,竞赛也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部分。霍雨佳老师参加的是本科组。10月18日下午举行英译汉预赛,成绩前8名进入第二天的汉译英决赛。因对竞赛题材不太熟悉,霍雨佳老师在预赛中发挥欠佳,但仍入围决赛。在第二天的决赛中,她发挥出色,获小组第一名,最终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舒小平教授首先致欢迎辞,然后江苏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黄新炎博士代表主办单位分别致辞,对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满意,对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江苏省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对此次赛题进行了解读,而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孟祥春教授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我院李平教授受邀担任评委。

         此次赛事为江苏高校口译教师提供了交流机会,相信通过此赛事,参赛教师对翻译教学与实践有新的认识和提高。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