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淮安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20

为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院校实际, 10月19日,我院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师生一同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我校白马湖菊花研发中心开展参观实践学习活动。

   

19日上午,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了位于淮安市桃花垠边的周恩来纪念馆参观。整个纪念馆庄严肃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满怀敬重地依次参观了周总理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以及晚年岁月四个阶段的主题展览,回顾了周总理为国家鞠躬尽瘁的伟大人生。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其中周总理在童年时便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鼓舞。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总理生前用过的历史物件,周总理的简朴作风、清廉品质也让大家敬佩不已。 

   

下午,党员同志们前往我校白马湖菊花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学习。白马湖菊花基地,依托我校全国领先的菊花新品种研发能力,种植品种多、技术水平高,尤其是紫萝莉、白皇后等食用菊品种让人印象深刻。大家了解到,当下正是“菊世无双”2019淮安白马湖菊花展展期,基地展出菊花品种一千多个,占地面积约150亩,户外种植面积约70亩,智能温室约24000平方米的室外精品菊花,以及五星红旗、70周年等造型菊田花海。同志们重点参观了我校菊花研究办公区及实验室,深入了解我校菊花研究成就及研究人员的辛勤付出,并纷纷表示要向这种科研无止境,永攀科研高峰的学术精神学习。

   

此次参观活动,我院党员们不仅被革命先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深深震撼,同时对我校科研人才精益求精、执着探索的科研精神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科研前辈为标杆,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严谨的学术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建设美丽南农献力。

撰稿:张智喆

审稿:甄亚乐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