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师生集体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电影。影片由七个独立的小故事组成。《前夜》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表现了在一个国家成立之初,人民群众对弱小的新生国的热爱。《相遇》讲述了原子弹的研发背后的无名英雄的故事。《夺冠》部分则再现了1984年女排夺冠时,人们围坐在仅有的一台电视机前的激动,而小男孩在与喜欢的女孩道别和让全村人看上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选择了后者,也让人啧啧称赞。《回归》讲述了香港回归的不眠夜与小人物们的分秒不差之精神。《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从不同视角宣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了真、善、美和满满的正能量。

影片结尾,全体师生起立,跟随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挥动国旗,齐声合唱,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合唱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发表观影感受。亲身经历影片中故事的退休党员邓昭春对影片中庆祝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等场景产生共鸣,她表示对每一份平凡工作的背后都承载着神圣的使命。副院长游衣明早已热泪盈眶,他分享了年轻时代亲身经历女排夺冠的激动,他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默默付出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表达了感激之情。学生党员贾琼和孙越分别就自己印象深刻的片段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带领广大师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体会到了成就背后的艰辛与不易,对增强党员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提升党性修养,明确历史责任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杜  典

初审:张智喆

终审:甄亚乐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