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退休教师开展秋游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8


      宜兴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美称。10月15日,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一行八人,与学校民盟老年总支同行,到宜兴参观茶博馆,游览大觉寺、云湖景区和太华民宿。虽是入秋以来最有寒意的一个清晨,但瞬间的降温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出游的热情。

        上午,退休教师们参观了宜兴云湖茶博馆。该博物馆将茶文化收藏展示、科普宣传、社会研究、文化传播等集于一体,通过山水园林式布局构筑独特的茶文化廊。在茶博馆,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展馆的珍贵图文实物,欣赏造型别致的精美紫砂壶,享受亭楼阁宇与环境的和谐之美。

 

        下午,大家游览了大觉寺。大觉寺始建于南宋咸淳年间,至今已有七百多年历史。寺院四面绿竹青山环抱,新扩建的大雄宝殿气势恢宏,体现了国家对宗教文化的保护。金秋时节,在园区漫步,浓郁的桂花香气袭人,通向大雄宝殿的两道长廊旁,丹桂、金桂和银桂竞相开放,浓密的花簇美不胜收。云湖景区毗邻大觉寺,中午阳光和煦,蓝天白云,湖水粼粼,泛起涟漪的云湖景区让人流连忘返。

 

        在“太华民宿区”,大家在亭台前合影,在小桥流水边看秋水静静地流淌,在金黄色的稻田前听老农讲水稻的栽培和种植。

 

        一天的宜兴游,老同志们又一次感受到秋日壮丽的美景、祖国文化的悠久、中华民族的伟大、自然河山的俊美和人文环境的提升,每个人心中都荡漾着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退休人员的幸福感。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