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教授担任我院本科生班主任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教授来到外国语学院,与英语182班全体同学一同开展了以“读世界书、发中国声”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和这位“新班主任”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

班会前,班长郝晓华就班级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讲到英语182是一个学风优良、团结向上、文化氛围浓厚的班集体,特别是在学习方面,通过学风建设活动,班级上一学年有4位同学GPA排名年级前五。

班会开始后,英语182班的全体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在每位同学介绍的过程中,胡校长都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不时谈及自己的经历勉励大家。胡校长亲切的话语和丰富的经历让班会氛围迅速升温,现场气氛热烈,充满着欢笑。胡校长表示,作为英语182班的班主任,自己会发挥好班主任的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突出个性化,为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

胡校长围绕“读世界书、发中国声”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学语言的学生要牢记使命,不仅要博览群书,了解世界文明,还要读中国书,把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历史传递给世界,发出中国的好声音。他鼓励同学们要围绕学校优质资源,积极主动,增强“发展”和“进化”的意识,提升自己发出中国声音的能力。他指出,同学们要在老师、学校和国家培养之外,坚持自我培养,从学习、身体、适应社会能力方面,不断获得发展;还要在个人发展的过程中树立集体意识,不断进化,从量变到质变,获得飞跃。他把“发展”和“进化”的理念留作家庭作业,希望同学们可以作进一步的思考和学习,下次见面时继续交流。

主题发言后,胡校长与班级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委员蓝健闻提出,我校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特色,学习英语的同学如何在农业大学的学习中发展自己。胡校长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海内外志愿活动,尤其是我校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二是要积极利用我校各学科的国外师资力量,主动交流和学习,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三是要“在农研农”,跨学科学习,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学科的资源,提升自己的跨学科能力,做新时代的创新人才。

班会结束后,胡校长与班级同学一起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