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三次“日语系建设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13

 

外国语学院邀请到城西国际大学的田原老师于55-6号来我校作了集中讲座。田原,旅日诗人、日本文学博士、翻译家,90年代初赴日留学,现为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教授。田原老师著作颇丰,先后出版有《田原诗选》、《梦蛇》等五本诗集,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乃至美国获得过华文诗歌奖。田原老师用日语创作的现代诗曾获日本首届“留学生文学奖”,著作《石头的记忆》获得日本第60届“H氏诗歌大奖”。其作品先后被翻译成英、德、西班牙、法、意、土耳其、阿拉伯、芬兰、葡萄牙等十多种语言。

此次集中讲座,田原老师为日语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题为《日本女性诗歌和时代关系》、《日本现代诗起源》的讲座,并面向日语系老师解读了太宰治的《人间失格》。此次学术讲座由卢冬丽主任主持,讲座不仅受到南农外国语学院师生的欢迎,还吸引了南京工业大学老师和南京林业大学部分学生参与听讲。

undefined

 

   

56日下午,继田原老师的系列讲座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建设交流报告会”第三次会议在教学楼A310顺利召开。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田原老师出席,由日语系副教授金锦珠老师以「多言語社会における日本語教育」为题作了报告。报告会由石碧老师主持,学院日语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金老师以中国的多语种社会状况为引子,汇报了面临转型的日语现状,探讨了在先进的语言习得理论之下,如何开展日语教育,培养出符合教育部大纲要求的日语人才。金老师的报告,引用了很多实例,生动地反映了日语教育的现状和问题,其中肯的建议对我院师生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

 

201957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