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已故外教Timothy Jack 追思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19

原我校外籍文教专家蒂姆杰克(Timothy Jack)追思会于2018613日下午4点在教学楼A310举行。蒂姆杰克的妹妹吉尔杰克(Jill Jack女士、蒂姆生前在我校的同事英婷(Clare Lennard)女士分别从美国和新西兰来校参加追思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昆明、镇江和校内的蒂姆学生代表近10人。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专家科科长丰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副书记董红梅、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本科生党员等共50多人参加了追思会。追思会由英婷女士主持。

吉尔深情回忆了蒂姆在我校任教期间,他们兄妹之间的往来书信,从中感受到了蒂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对教学的投入、对学生的深情,她已经记不清蒂姆多少次请她为学生邮寄英语歌曲和电影盒带了,“多多益善!(More, as manyas possible!)”。蒂姆对中国、对南京的爱,源于他12岁时阅读的一本有关中国的书籍,当他在校任教期间登上中山陵时,想起了这本书中的中山陵图片,喜悦之情油然而生。中国的万水千山、南农大纯朴好学的学生也给了蒂姆无尽的快乐!吉尔在讲述中数次落泪,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丰蓉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表追思感言。她高度赞扬了蒂姆以及所有来校的外籍教师,精心传授知识和文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外籍教师队伍已经成为我校师生的良师益友,期待大家传承这种良好传统,为学校国际化事业添砖加瓦。

韩纪琴代表外国语学院感谢蒂姆对学院做出的贡献,其广博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教学功底深受学生欢迎,博得同事的好评;他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及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更加值得弘扬。当前,学校正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们要学习蒂姆的敬业、谦和、勤于奉献的师德情操,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韩纪琴对吉尔及其家人为学院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外国语学院王银泉教授和蒂姆的学生顾建新分别代表蒂姆生前同事和学生发言,表达了对蒂姆的思念之情,分享了蒂姆乐观积极、忠于梦想、埋头实干的生活理念与师德操守。

蒂姆的座右铭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世界需要梦想家,世界需要实干家!但最重要的是世界需要实干的梦想家!The worldneeds dreamers and the world need doers, But above all,the world need dreamerswho do”。蒂姆的音容笑貌是中美人民交流的里程碑,激励着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脚踏实地、风雨兼程!

蒂姆杰克(Timothy Jack19552月出生于美国芝加哥,毕业于芝加哥大学。1989-19911996-1997期间,我校聘为外国文教专家,从事英语专业和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公共外语研究生以及农业部英语培训班学员的英语口语、听力、英美文化课的教学工作。蒂姆从小喜欢中国,在我校工作期间,与师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讲授英美文化课程,把优秀的文化传递给学生。蒂姆教学认真,并发动家人和美国的好友搜集了大量音像资料和教学案例,极大丰富了课堂教学的生动素材。任教期间,蒂姆还家人、朋友为我校学生寻找奖学金,以期提供赴美留学深造的机会。20146月,蒂姆因患癌症在芝加哥逝世蒂姆杰克,外国语学院永远的好伙伴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