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英国外教作“中国的过去与现在:改革开放对社会的影响”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15

613日下午,1987年来我校担任外教的Clare Lennard女士回访我校,在教学楼A310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和我院师生分享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社会变迁的影响。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副书记董红梅、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在校本科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近50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韩纪琴主持。

讲座伊始,Clare以一个外国游客的形象进入会场,假装迷路,用英语向在场的师生问路,当有人用流利的英文回答Clare的问题时,Clare露出十分惊讶的表情。随后,Clare向大家解释,当她三十年前初来中国之时,会说英文的中国人少之又少,大多情况下她都是靠肢体语言和别人沟通。而如今,语言障碍则不再存在。三十年后,重返中国,让Clare感受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接着,Claresterotype”这个词,请与会人员从中西方视角谈谈对西方人和中国人的固有印象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说出自己心中所想。Clare通过这个单词,向大家诠释了东西方沟通中所存在的误区,并鼓励大家摆脱这些固有的思维模式,真正用心地去与人交流。然后,Clare用“粮票”、“外汇券”等一张张老照片,带着大家乘坐时光穿梭机,回到了三十年前的中国。三十年前的上海、苏州河、夫子庙、南农- - - - - - 一幅幅熟悉又陌生的景象,让大家时不时发出惊讶的呼声,感叹30年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最后,韩纪琴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30年前和Clare等外国专家一起工作时的点点滴滴。一个小时的讲座,在一阵阵欢呼声中结束。通过Clare的讲述,师生们不禁感叹祖国的腾飞,同时涌现出身为中国人浓浓的自豪感。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