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尚语杯”青年教师教学 技能大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进一步贯彻全校教师大会精神,把“人才培养”放在办学治校的首要位置,推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实践和创新能力,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办了首届“尚语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院长裴正薇、副院长马秀鹏出席比赛现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经个人报名、系部推荐,最终推选出16位教师参加最终角逐。此次比赛内容分为课堂教学展示、教学设计、教学反思三个部分,限时展示8分钟。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结合课程特点,认真研读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和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评审专家们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表达、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系统评分,最终公外部朱徐柳和胡苑艳两位老师获得特等奖,也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教学技能大赛。

院长裴正薇对参赛教师的积极投入与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坚决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教学工作的质量意识,注重提升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在教学整体设计和构思,方法创新与改革,效果评价与应用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水平,积极助力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巩固教学比赛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比赛的引领作用,通过设立教学教改课题项目、举办教学教研沙龙、组建教学团队等方式,积极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在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再创佳绩。



编辑:胡頔

校对:王翀

审核:马秀鹏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