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4年SRT项目终期检查汇报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1

2015520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A602A604举行了SRT项目终期检查汇报会。汇报分成英语组和日语组同时进行。英语组由王银泉、曹新宇、裴正薇以及张友琴四位老师担任评委。日语组则由游衣明、武锐、卢冬丽及石碧四位老师担任评委。两组内的每位老师都对各个项目组的展示内容提出了指导建议,肯定了各个小组取得的成果。


   英语组有8SRT小组进行终期汇报,其中有2项国家级、1项省级、1项校级竞赛以及4项校级项目。根据其兴趣所在,8个小组成员对各自的研究进一步深化投入了无限热情。汇报所呈现出的研究方向也是多种多样的,大致可分为翻译类、英语竞赛能力提高类、英语专业培养方案探讨类、大学生自主学习以及作家创作意境研究类。每个小组汇报从项目简介、项目进展与成果、存在的问题和调整、经费使用和后期计划5个方面进行介绍,挑选其重点进行讲解。在每个小组汇报结束后,英语组的四位评委老师都商量讨论,针对该组的项目讲解进行了指导。有从标题拟定是否恰当出发提出意见,有对研究对象是否合理提出质疑,有对研究方法与思路是否科学正确提出建议,有要求对研究成果和成员分工进行清晰阐述的。各个项目的研究肯定都是存在不足和需改进之处的,老师们的点评和指导无疑为他们指出了方向,奠定了后期研究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基石。

   日语组有12SRT小组进行了终期汇报,其中有1项省级,1项校级创业,1项校级竞赛以及9项校级项目。数量的充足和类型的多样性表现出了日语系同学对于提高自身学术创新素养和学术研究能力的高积极性,所有小组的汇报方向有日语词汇、语法、翻译、二语习得、口语、文化以及日语专业学生日语能力测试等。其汇报大致上也是从上述5个方面展开的,并结合了各小组自己的特色,如呈现了许多调查的图表分析,很直观、清晰,有说服力。同样的,每小组汇报结束后,日语组的四位评委老师商量讨论,针对该组的项目讲解进行了指导。他们从研究对象的清晰界定、研究的深入度、研究内容和研究标题的契合度、实行的难度以及研究方法设计的合理性等方面给予了项目组成员们非常恳切的建议。小组成员们也虚心接受了指导老师的批评与指正,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纠正,并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每个小组成员们对自己的研究都做了很多的准备,为其顺利进行付出了许多努力。虽然英语组和日语组的各项目组在前期和中期的研究开展中都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他们也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相信经过这次的终期检查汇报之后,各项目组的成员们对自己的研究内容会有更深入的了解,将以后的研究开展的更加科学,达到预期的效果并有所突破。同样的,这种学术研究的经历也会对学生们最终的毕业论文撰写产生很好的榜样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