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传播与认知计算研究”团队成功举办第一次研讨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翻译传播与认知计算研究”团队在教学楼7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杨艳霞副教授主持。研讨会特别邀请了Eyelink眼动仪工程师姚继阳做题为“眼动原理及Eyelink眼动仪使用操作”的讲座。

姚继阳从眼动追踪的原理和方法,眼动事件的定义,眼动研究实例,经典的眼动实验范式,数据质量,Eyelink眼动追踪系统等方面对眼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着重向师生介绍了眼动实验的原理与应用,基于眼动开展的相关实验,用直观、易懂、可视化的方式向师生们呈现眼动的轨迹路线,接着讲解了影响数据质量的人为因素,受试选择的要求等,最后介绍了Eyelink设备的构件组成,参数设置,实际操作以及配套软件等。

此次讲座内容让参与讲座的师生耳目一新,收获颇丰。了解了认知研究的前沿,拓宽了研究视野。


编辑:向毓

校对:杨艳霞

审核:李震红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