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尚语大讲堂”2022日本语言文化跨域研究系列讲座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2

11月9日下午日本关西大学内田庆市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文化交涉学及相关问题》的学术讲座。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讲座由我院日语系教师袁帅主持。

内田教授以丰富的汉文化案例为起点,揭示文化交涉学的研究范式,进而谈及文化交涉学的研究主题之一——翻译,突出语言观,最后回扣文化主题,以回环式逻辑思路阐明文化、翻译、以及语言三者之间的联系。讲座聚焦于语言的功能问题,重点阐述了教授本人的语言观,认为文化一定要反映到语言上,深刻剖析翻译的本质,引发了相关研究人员在语言学、社会学以及翻译学等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刻思考,对于翻译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罗灿、邢禹、左玉林

审核:李红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