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硕士学位论文水平,切实保障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518日下午,我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这也是我院首次在正式答辩之前增设预答辩环节。

本次预答辩分成七组,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预答辩委员会由21名院内导师和教师组成,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英语笔译和日语笔译专业共56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部分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观摩了预答辩会。

预答辩流程为个人陈述、教师提问、师生交流与教师点评。预答辩开始后,研究生按顺序进行PPT汇报,概要阐述论文的选题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主要观点和创新之处、研究发现等,各位答辩委员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案例分析等多角度予以评议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修改建议。

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由学院组织各专业专家对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通过查缺补漏,帮助研究生明确论文中尚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学位论文正式答辩的前置环节,也是保证学位论文水平、整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关口。本次预答辩会是学院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与保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接下来的正式答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钱正霖

校对:王

审核:裴正薇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