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第四届中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征稿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05

第四届中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征稿通知

各相关院校

第四届中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亚洲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5年9月25--27日在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见附件)。即将公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和《英语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也历史上第一次明确了专门用途英语的地位,并把专门用途英语纳入外语教学的主要内容。

根据中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孙有中和副会长蔡基刚的建议,会议期间将设立各学科或专业ESP论坛,如石油ESP论坛,商务ESP论坛,金融ESP论坛,法律SP论坛,电力ESP论坛,医学ESP论坛,软件ESP论坛等等,共商在新形势和新挑战下,如何开展专门用途英语的教学。

受大会组织者蔡基刚教授的委托,由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银泉教授牵头和农林院校的同行联系,主持并共同组织农林ESP论坛。

根据平行论坛的统一安排,论坛将采用每人15分钟的交流,然后一起讨论的形式。内容涉及:农林ESP课程设计、农林ESP教材设计和编写、农林ESP教学方法探讨、农林SP师资建设、农林ESP测试及评估方法开发、农林ESP教学中的跨文化交流等。

请相关院校派出学者和老师积极参加这个论坛师,并在规定日期内提交200字左右的发言摘要。

附件

亚洲ESP教学与研究:回顾与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为应对高等教育国际化和经济全球化给英语教学带来的挑战,第四届中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亚洲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5年9月25--27日在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本届国际研讨会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中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研究会、台湾专门用途英语研究会和香港理工大学英文学院专业英语交流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

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第一届年会也届时举行。

本次会议的分议题包括: ESP课程设计、ESP教材设计和编写、ESP理论发展及应用、ESP教学方法探讨、ESP研究及教学中的创新、ESP师资建设、ESP测试及评估方法开发、以学术/职业目的英语教学及研究、ESP教学中的跨文化交流等。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工作语言为英语。参会者请将论文英语摘要(不超过300词WORD格式)在2015年6月1日前发送至ESP2015papers@163.com。我们在7月1日后发出通知。详情请登录网站: www.jointesp2015.org

请我院意欲参加此次学术会议的老师积极提交论文英文摘要,同时在我院办公室等级备案。

外国语学院

2015-5-4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