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项目
关于开展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04

关于开展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

招标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基金资助体系(修订)》和《2015年校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方案(案)》(附件1),现将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招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项目

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的招标选题见《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指南》(附件2),具体包括江苏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研究群项目、数据库与资料整理项目两大类。

江苏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研究群项目(以下简称研究群项目):主要是为凝练队伍,鼓励人文社科教师积极围绕江苏“三农”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相关研究,跟踪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咨政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群项目包括报告项目协调项目。2015年度研究群项目招标选题包括10项招标选题、4项并列选题。

数据库与资料整理项目:主要为充分挖掘我校人文社科相关资源,改善我校人文社科相关的基础研究条件。2015年度数据库与资料整理项目招标选题为1项。

根据预算条件,2015年度拟立项资助7项左右招标项目,资助额度为每项每年15万元。

二、填报及考核要求

请投标人按要求如实填写《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投标评审书》(见附件3)。

注:研究群项目(协调项目)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可按2015年9项研究群项目(报告项目)招标选题为模拟协调对象,着重在构建总体框架、协调项目调研、构建数据库方案三个方面展开相关论述,适度灵活填报《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投标评审书》。

(一)研究群项目(报告项目)考核要求

1、总体要求:通过深入调研,把握整体状况,跟踪最新动态,建设调研数据库,提供决策咨询,配合协调项目。

2、当年12月31日前提交《江苏****发展报告(年度)》,不少于10万字,另附3000字摘要;提交《江苏****发展报告》精简版供协调项目统稿,不少于3万字,供稿《江苏农村发展决策要参》至少1次。

4、须建立规范的《江苏****调查资料数据库(年度)》。

5、研究发展报告编写要求

1)编写说明(800字)

2)2015年全省********发展总报告:包括发展概况、总结评价、趋势分析及对策建议等;

3)针对苏南、苏北、苏中分专题进行评述并提出相关建议;

4)2015年全省********发展典型案例评析(3-5个);

5)附录

(1)2015年全省********发展统计数据(图表);

(2)2015年全省********发展政策文件;

(3)2015年全省********发展大事记。

6)完成单位,主编、副主编、参编人员。支持单位,调查员(按姓氏字母排列)。

7)参考文献

(二)研究群项目(协调项目)考核要求

1、总体要求:构建总体框架与思路;协调好群内项目的调研工作,减少重复;构建好调研数据库汇总方案;做好发布会工作。

2、次年1月31日前提交《江苏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年度)》(蓝皮书),不少于20万字,另附5000字摘要。

3、建立规范的《江苏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调查资料数据库(年度)》。

4、准备好江苏新农村报告发布会发布工作。

5、研究发展报告编写要求

1)编写说明(1000字)

2)2015年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总报告:包括发展概况、总结评价、趋势分析及对策建议等;

3)分专题评述及相关建议;

4)2015年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案例评析(10个左右);

5)附录

(1)2015年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图表);

(2)2015年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文件;

(3)2015年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记。

6)完成单位,主编、副主编、参编人员。支持单位,调查员(按姓氏字母排列)。

7)参考文献

(三)数据库与资料整理项目考核要求

1、完成调查原始数据全部数字化的工作,制作学术光盘一套,出版《****调查数据资料汇编》。

2、构建与原始数据相关的研究信息系统,完成工作规范的全文数据库《****调查资料数据库》及其文献与数据索引系统,以方便学术界利用。

3、以《****调查资料数据库》为基础,建立网络数据库,加强基础学术资源的共享和利用。

4、提交年度进展报告,数字化工作应请写明按季度完成任务指标。

(四)研究群项目报告格式

1)页面设置,尺寸:210×297mm;上、下、左、右:3厘米;页眉、页脚:1.5厘米。

2)标题居中,小二号宋体,加粗,单倍行距,正文格式。

3)副标题居中,四号宋体,单倍行距,正文格式。

4)正文采用正文格式,五号宋体,单倍行距,全文不分栏。

5)标题、副标题与正文间各空一行(行距为五号单倍行距)。

6)一级标题居中,小四号宋体加粗;二级标题用一、二、三、…表示,五号宋体加粗;三级标题用(一),(二),(三)表示,五号宋体加粗;标题均为正文格式,居左空两格;层次标题以下,还可使用1、2、3、…;再以下,使用(1),(2),(3),…①,②,③,…。一级标题与正文间空一行(行距为五号单倍行距)。

7)图片、表格、引文、公式、定理等的序号,均要按其在正文中被引用的顺序,全文统一用阿拉伯数字顺序编码。图表居中,说明小5号,楷体,居中。

三、投标条件

凡校内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人文社科研究在职人员,能够按《财政部、教育部关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意见》及《南京农业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从事项目研究者均可参加投标;投标者可申请主持1项招标项目,参与不超过2项招标项目;在研项目主持人不得申请主持本年度招标项目。

四、投标材料

投标截止日期为2015年5月12日下午5:00前,投标者须在此时间前将《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投标评审书》一式五份报送至院办高艳丽处,同时发送电子稿。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2015年校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方案(案)

2. 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指南

3.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投标评审书

附件

附件1-2015年校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方案(案).doc

附件2-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指南.docx

附件3-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投标评审书.doc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