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项目
关于征集2015年度校人文社科研究重大招标项目选题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14

各位老师:

为了加快我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程,深入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作用,继续做好我校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工作,现向各学院征集项目指南,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南京农业大学校人文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主要资助研究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以解决我国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复杂性、前沿性、综合性重大现实问题为重点,侧重资助以人文社会科学为基础、具有明显文理交叉特征的跨学科研究,成果形式为发展报告。

二、征集范围

1.针对相关数据资料的保护与利用提出新的选题。

2.针对当前我国新农村建设发展中宏观战略研究提出新的选题。

3.围绕江苏现代农业发展问题提出新的选题。

4.对已结项的9项2012年度校人文社科研究重大招标项目选题进行优化与调整

5.在研项目(2013-2014年校人文社科研究重大招标项目)选题不在本次征集范围

三、选题要求

1.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委大政方针和重要工作部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民族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聚焦重大实际问题和学术前沿问题。

2.依托我校研究优势和研究特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立足国情、省情与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相结合,坚持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价值与学术创新价值并重,突出选题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

3.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

4.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类社科项目重复。

5.选题的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6.推荐选题主要包括: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意义、相关内容已立项(校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与研究情况、主要内容等,可附1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请注明选题的类别、推荐单位、推荐人和主要涉及学科,详见《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附后)。

请各单位将选题征集表纸质盖章后并电子稿于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前报送院办高艳丽处。

附件1 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征集表.docx

附件2 2012-2014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资助一览表.docx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