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赛前指导评审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0

20213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A310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指导评审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王恬、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强胜、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洪晓月以及外国语学院教授孔繁霞等出席评审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游衣明主持。

朱筱玉深刻阐述了教学创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比赛不仅是外语院作为教学大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外语院教育工作新局面的主动担当,更是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的有效方式。

参赛教师团队代表李维依据参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从课程简介、目标定位、教学创新的必要性以及理论基础、模型构建与价值效果等方面对《思辨读写》课程进行汇报,着重介绍了教学创新的模型构建——翻转(FLIPPED)课堂教学模式。李维老师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和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展示了我院一线教师的教学风采。

评审专家对课程汇报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王恬教授建议对课程简介、课程内容、课程思政、课程创新理念及应用实施部分详细说明,注意授课节奏。强胜教授建议通过对比分析本届与往届学生英语课程成绩,反映创新教学模式的有效性。洪晓月教授建议通过采集第三方客观数据支撑课程创新成果。孔繁霞教授建议展示部分应简洁明了,并对展示内容提出了专业性、针对性、细节性建议。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旨在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着力打造成为推动外语院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