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朱筱玉为我院学生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100年历程与启示”的主题党课教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8日晚7点,我院党委书记朱筱玉于教学楼C301为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100年历程与启示”的主题党课教育,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在本次党课教育中,朱筱玉围绕“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解决13亿人的吃饭问题?”“为什么能把中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能使各民族和睦相处?”“为什么中国能够控制新冠疫情?”等八个话题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全国人民应对来自国内、国际上的诸多挑战,最终在短短的100年内,让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朱筱玉指出,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探索中国自己的发展道路,把改革、发展与稳定结合起来,将党内部搞好作为关键,有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才能没有像苏东共产党那样丧失执政地位;中国共产党扭住经济建设不放,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打开国门拥抱世界,把科技教育作为支点,把中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中国共产党在有人群的地方建立和发展组织,要求党组织和党员保持先进性,注重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严格强调纪律和按制度办事,不断优化党的执政方式,管理好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朱筱玉还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向世界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最后,朱筱玉指出,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才能够拥有今天自信和地位。他鼓励同学们要学好外语,用好外语,向世界介绍中国,为中国沟通世界。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