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课程群年度总结大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年1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课程群交流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新宇、副院长游衣明,学院课程群负责人及课程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游衣明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举行。

会上,通识核心课、ESP课程等13个课程群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课程群建设情况。课程教师分别介绍了课程群的基本内容、选课情况、考核方式、教学效果等,并对过去一年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会议还提出了学院2021年课程群建设目标。

朱筱玉强调,各位老师在课程设置,尤其是课程思政领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有了突破性进展。他强调,今后的外语课堂教学中要结合“四个自信”,“一带一路”倡议等,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结合外语专业特点,引导学生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学生文化自信。

曹新宇表示,本年度课程群建设在智慧课堂与线上线下的融合、在线资源的开发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过去一年极不平凡,针对疫情防控战时、平时状态,各位老师攻坚克难,分时、分段、分人制定个性化方案,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保证了培养质量,取得了良好成果。

游衣明指出,课程群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加强课程建设是有效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他勉励大家及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强化成果,积极组建团队、开拓创新,把个人研究方向和课程群建设有机结合。

外国语学院课程群建设是提升课堂教学品质的重要路径。学院将以课程群建设带动课程建设,以课程建设推动专业建设,进一步凸显学院专业特色,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步伐。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