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邀请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志斌同志作公文写作实务培训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6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机关作风建设,提高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14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刘志斌同志来院作公文写作实务培训。


刘志斌以“片言明百意,坐驰役万景”为题,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培训讲座。他重点围绕公文写作常识和材料撰写,结合自身的多年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应当把握好“七性”要义,既要有思想性、针对性、高效性、条理性,还要有可读性、准确性和美观性;写作过程要掌握“六步法”,先构思框架,再填充材料、组织文字、凝练标题,然后整理语句、画龙点睛。初稿形成后,要进行“推稿”,看主题是否“准”、逻辑是否“明”、标题是否“亮”、语言是否“新”、内容是否“实”。他强调,写材料如同“大会战”,要多看材料、多写多划、多想多思,注意积累,加强练习,做工作的有心人。

参加培训活动的有学院各系部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管理岗位全体人员等。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朱筱玉同志主持。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