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黄水清教授为我院教师做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619日下午2:30,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黄水清教授应学院邀请,在教学楼7楼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生动的科研申报项目辅导讲座。讲座由朱筱玉书记主持,我院大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辅导讲座。

朱筱玉首先向黄水清教授为我院教师做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他在自己学科领域取得的丰硕学术成就。

黄水清教授的讲座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特点、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各项目的结项要求。随后,他从“做什么”(目标)、“为什么”(意义、现状)、“怎么做”(研究内容)、“我能做”(前期基础)、“需要什么条件”(经费)5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并从申报书的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申报书的结构、文风和篇幅等13个方面重点讲解了申报不同项目过程中应重点注意的事项以及项目申报应如何做好前期准备。



黄水清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讲解详细,帮助在座老师深入了解了人文社科领域主要科研项目的特点、申报注意事项和申报书的撰写。讲座结束之后,他还结合我院教师提交的2020年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现场为教师答疑解惑,提出修改意见。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