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系部工作总结大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6

 

1月3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A310举行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系部工作总结大会,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新宇、副院长游衣明、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院学术委员成员、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各系系主任参会。会议由游衣明主持。


 会上,日语系主任卢冬丽老师就学生竞赛、企业实践、海外实践、访问接待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取得的成绩以及有所欠缺的地方,并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目标。英语系主任李平老师介绍了英语系2019年的重点工作,包括修订本科生培养方案、申报一流专业、成立学科竞赛辅导团队等。英语专业在教材建设、专四成绩和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李平老师还指出下一步英语系会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和升级,争创全国一流专业。

公共外语部主任王菊芳老师对公共外语部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提出了2019年的关键词为“外语输出能力培养”、“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2020年的关键词为“打造一流课程”、“本硕博课程一体化”、“增加科研产出”和“增加师资储备”。接下来,公外一系系主任张萍老师、二系系主任王薇老师和三系系主任朱云老师分别就本系概况、主要工作、突出成果、存在问题、未来工作重点进行阐述。

   随后,游衣明对各系部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并强调各系部应该统筹规划,明确职责,要全方位加强课程建设。韩立新就外教的使用问题谈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各系部加强与外教沟通,明确外教职责。

最后,曹新宇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系部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各系部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她指出,系部的发展要做到党的建设与专业建设并重,课程建设与科学研究并重,教师个人发展与学院整体发展并重。要加强内部建设,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要做到期初有计划、期终有总结、年末有成果。

本次会议是各系部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梳理,也为新一年的工作顺利开展设定了计划。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