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日语学科点成功举办跨学科经验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上午,我院日语学科点跨学科经验交流会在教学楼E50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日语学科点点长李红教授牵头,邀请人文学院科技史专业的三名博士研究生冯竹清、王羽坚、郭云奇,为日语翻硕一年级、学硕二三年级的研究生做学术、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经验交流会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进入正题。李红教授首先就“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区别”提问,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博士入学后在学术研究和生活模式等方面与硕士阶段的不同,语言幽默又不失严谨,现场气氛渐渐活跃起来。接着,日语专业研究生们纷纷举手发言,分别从博士研究生的考博途径、课程安排、毕业要求、研究难点、文献搜索网站、生活模式等各个方面向三位博士研究生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博士学长学姐细致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建议同学们珍惜硕士研究生的时光,专心科研,积极工作,享受生活,为今后的人生积蓄力量。随后,三位博士研究生向日语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提问。他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语言学习方面,包括学习方法、自学教材、学习网站等,大家踊跃地为学长学姐们提供了参考意见。

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为日语专业研究生提供交流的平台,拓宽学术视野,寻找研究思路,增进不同学科、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会后,双方坦言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