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卡勒斯 茂顿教授来我院讲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年9月25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戏剧舞蹈系教授卡勒斯 茂顿来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从戏剧电影看亚裔美国经历'的讲座,吸引了本院部分教师及外系的学生共二十多人参加。

通过展示〈尼克松在中国〉〈花鼓舞〉等经典影片的片段,他阐述了亚裔移民如何通过自己的才能融入美国社会,在中美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在场人员积极提问,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讲座的一大亮点是关于美国内战后一些新州的名称,大多是西班牙语,很好地阐释了美国文化的扩张性,而亚裔美国移民的融入只是其一个侧面。这些作品以及其生动的形式教导我们必须克服族裔刻板形象,努力找到自己的身份及立场,为跨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次讲座必将大大促进我院外国文学方面的课程拓展及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